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再次推出「森林關鍵報告」,帶您走入棲蘭檜木森林,體驗森林護管員執行森林調查與資源盤點任務

你嚮往棲蘭山的森林、山嵐,還是檜木上的枝芽呢?快來報名「森林關鍵報告」,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和資深森林護管員面對面,了解森林巡護工作內容,並且走入蒼鬱的棲蘭檜木森林,進入永久樣區用科學調查探究那千年歲月的奧秘。
森林護管員就是早期大眾所熟知的巡山員,主要工作內容是要保護林木資源、取締濫墾盜伐,及重要的自然保育工作。永久樣區森林調查亦是護管員重點工作之一,將調查記錄系統化、累積整理成為林業經營的重要基礎資料庫,依據森林環境現況規劃合適的經營目標,讓森林充分發揮多目標功能利用。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201452425日在棲蘭100線林道,舉辦兩天一夜的「森林關鍵報告」活動。由太平山工作站資深森林護管員與民眾面對面分享森林巡護工作重要性,並帶領民眾深入棲蘭珍貴的檜木森林,藉由體驗森林護管員工作,執行第一線的森林調查與巡護任務,調查永久樣區中林木的樹種、樹高與胸高直徑等重要基礎資料。進而從親手調查的森林調查數據,思考森林未來經營管理的方法,並思索人類與森林的新時代關係。


「森林關鍵報告」活動於10352425日舉行,歡迎18歲以上(民國85524以前出生者)一般社會大眾報名參加。自423(三)上午1000起開放線上報名,名額30人,額滿為止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tw)、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報名步驟:
1.下載【森林關鍵報告】活動簡章
2.免費申請【台灣山林悠遊網】會員。[會員申請步驟教學,請點我
3.登入【台灣山林悠遊網】會員後,方可線上報名
[4/23(三)上午10點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