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特別企劃親子活動】羅東輕旅,池畔賞鳥趣

青春小鳥別飛走啊!揮揮翅膀,只帶走萬千目光
青春小鳥揮揮翅膀,只帶走萬千目光
今日羅東放了個晴,正好適合出外走走伸展筋骨,而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貯木池畔,因為季節關係住進了一些美麗食客唷!這些跨海千里而來的嬌客你認識幾種呢?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為了讓更多人能認識鳥類,推出桌遊與賞鳥活動結合的課程,歡迎繼續閱讀並且報名,來羅東認識飛羽精靈!


我是誰?噗通一聲潛入水
剛浮上來曬太陽,梳理一下羽毛吧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涵蓋了許多不同類型的環境樣貌,有樹林、草叢、沼澤等,成為鳥兒喜愛駐足的地點之一。你,曾從望遠鏡裡欣賞過鳥整理羽毛、飛翔、鳴唱、捕食嗎?這些生活習性大異其趣的鳥兒,有習慣在池邊停留等待鬆懈戒心的魚兒的白鷺鷥,有在草澤上漫步行走伸展台的紅冠水雞,有在竹叢低處婉轉鳴唱的小彎嘴畫眉,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鳥類在園區裡生活著,甚至我們自己的家園附近也都有蹤影喔!多采多姿的鳥類生態更是吸引許多賞鳥客不辭勞苦追逐的原因之一呢。

用望遠鏡賞鳥
有沒有看到?在那裡!正在轉頭那隻
課程會分成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是瞭解鳥類的形態與如何賞鳥,但是學理的方式太艱澀了,中心將借用精美的卡牌,透過玩樂,簡單快速的認知「鳥」朋友們的個人特色,除了紙卡學習,還會教導如何使用望遠鏡,讓這些美麗的禽鳥定格在鏡筒中而不是模糊一片,也會提供每人一台雙筒望遠鏡實際操作練習,還有每梯次一台單筒望遠鏡捕捉精彩「鳥」時刻。
第二部分就是實際上場啦!到底有哪些鳥類生活在園區裡面呢?等著你報名來發掘!
最後一部份則是回顧賞鳥心情,讓我們用輕鬆的心情與正確的態度來學習與牠們相處,不只是鳥類,我們的環境也有許多生物,只要靜心觀察,就能看到他們身影唷!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預約報名。
活動需要最少10人且年紀在國小一年級以上的團體預約,有兩種模式:
(1)  團客場:1071~3月及10~12月,時段為上午9點或下午2點,課程時間2.5小時(連續國定假日不受理預約),每梯次上限30人,每人費用150元。團體未滿10人報名,則每梯次收取最低費用1,500元。
(2)  散客場: 10733日和1215開放個人或小家庭報名參加,時段為上午9點或下午2點,課程時間2.5小時,每梯次上限30人,每人費用150元。



【簡章下載】

【團體線上報名】

【散客線上報名】

報名前,請先來電(03)954-0823預約時間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