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跟我這樣做─「台灣山林悠遊網」會員申請步驟介紹

  「台灣山林悠遊網」是由林務局設立,整合了自然教育中心、森林遊樂區、全國步道系統、志工服務等功能,是一個十分便利且資訊豐富的網站。為了讓民眾參加各項活動與使用服務時能更為快速便捷,即日起新增加入台灣山林悠遊網會員之功能,提供更方便且完整的服務給社會大眾。


問題一:加入會員有哪些好處呢?
答:加入台灣山林悠遊網的會員後即可使用各種網站上的服務,各自然教育中心的課程活動報名、山屋申請作業、國家森林志工解說預約服務等。而且僅需一次的帳號申請,往後使用各項服務時系統將直接自資料庫搜尋相關個人資料,省去了參加一個活動就需要填寫一次個資的麻煩。

問題二:我一定要加入會員才能報名自然教育中心的課程,以及使用各種服務嗎?
答:一定要加入會員才行喔!包括了報名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的活動在內,各項服務都需要要加入會員後才能使用。

問題三:加入會員很麻煩嗎?
答:一點都不會喔!加入會員僅需填寫身分證字號電子郵件信箱即可擁有會員的資格,中心的夥伴親自試驗的過程僅需約五分鐘即可完成申請的流程,還未申請帳號的夥伴們也趕快來申請吧!

  透過以上的說明與簡單的問題解答,您有沒有對山林悠遊網與會員申請有多一點認識呢。以下我們將為您簡單的介紹帳號申請與課程報名的流程,也請您跟著一起做,然後趕快來報名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各項有趣的活動吧!


帳號申請與課程報名步驟說明:

步驟一:進入台灣山林悠遊網

步驟二:帳號申請(已申請過帳號者,請從步驟五開始操作)
於台灣山林悠遊網首頁右方,點選帳號申請選項


步驟三:電子郵件驗證
填妥資料後,按下「驗證電子郵件信箱及身分證字號」,並前往電子郵件信箱收取確認信,繼續完成帳號申請動作。


步驟四:填寫基本資料
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並於詳讀網頁下方「個人資料保護法聲明」後,勾選同意林務局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使用個人資料選項,按下新增資料後即可完成會員申請流程


步驟五:登入台灣山林悠遊網
回到台灣山林悠遊網首頁,於右方會員登入處,輸入帳號(電子郵件信箱)與密碼登入台灣山林悠遊網會員


步驟六:點選課程申請選項


步驟七:選取自然教育中心與各項課程活動開始報名
進入後即可觀看各項課程、活動的相關內容與時間等詳細活動說明,選擇您有興趣的自然教育中心與課程進行報名


※ 會員申請與課程報名時,請確實填寫正確的個人資料。
※ 報名表送出之後,本中心將於三天內寄送審合通知至電子郵件信箱,若無收到通知信件,請電洽(03)9540-823與本中心聯繫


  以上就是加入台灣山林悠遊網的簡單說明,各項活動與服務也有詳細的介紹與時間地點說明,包含了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在內,台灣共有八個自然教育中心,每個中心都規劃了豐富的課程與有趣的活動等著大家來參與,希望各位能繼續支持自然教育中心,也透過台灣山林悠遊網一起來關心台灣的好山好水好風景!

  你已經成為台灣山林悠遊網的會員了嗎?那麼就趕快進入會員中心選取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悠遊山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