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散步雜記

  空氣冷冷的,我哈口熱氣搓搓有點凍紅的鼻子,踏進森林。


  最近生活中有太多事情煩心,一件一件都攪在一起,搞得我肩頸沉重、頭暈腦脹,我決定抽空到這座山裡來走走,讓心情充充電。


  一早過來,天氣還陰陰的,霧氣繚繞在通直的樹林間,卻蓋不住林下的翠綠茂密。


  因為這裡的空氣總是很潮濕,樹幹都鋪滿了一層綠綠厚厚的植物軟墊,左側山壁上的小植物們顯得精神抖擻的樣子:嫩芽夾雜在老葉中,青脆黃綠錯落有致、每一支苔蘚的末端都掛著水珠,看起來柔軟可愛,再搭配一地的落葉金黃,色彩繽紛和諧、美不勝收。



  而步道的另一邊則是參天巨木,我順著通直的枝幹向上眺望,覺得這片樹林已經夠高了,每棵樹卻還想繼續長高,積極伸長細細的樹梢企圖搆著天空,「生命力真旺盛啊!」我心想。

  緩步向前走著,我拉長耳朵細聽,現在是山鳥出來覓食的時間,多種鳥鳴不絕於耳,有的像在跟我打招呼:「to meet you」、有的卻在叫我回家:「你~回去」,還有的兩隻鳥像在打情罵俏,很明顯地一唱一和,十分有趣!

  前方,右側的樹林豁然開闊,能夠望向對面山谷層層疊疊的綠色樹冠,雄偉壯觀,一陣風吹來,樹海搖起了綠色的波浪,沙沙作響,我的頭髮也跟著飄揚,抬眼剛好看見陽光的光束從樹葉縫隙間一束一束地灑下來了,山裡的顏色更加明暗有致,美極了。

  我站了一會兒,看風吹得雲霧湧動,陰天慢慢晴朗了,對面山頭亮了起來,身體也比剛開始走路暖了些,我再對涼涼的雙手哈口熱氣,覺得心裡頭的那些煩事好像也沒什麼了。

  這座山,真是個充電的好地方。

  「謝謝。」我對眼前的森林小小聲地說,然後趁著吵鬧的遊客湧入前,一路輕撫著樹幹上軟綿綿的小葉子,愉快地和森林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