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聲音看世界」閉上眼,感受太平山森林的寂靜力量

         說到聲音的療癒力量,大家腦中多半會響起樂器與人聲,卻鮮少人知道自然聲音的寂靜力量。被各種低沉嘈雜的引擎聲與喧嘩所包圍的摩登世界中,對周遭聲響「充耳不聞」是現代人保護自己的方式,卻也因此錯過了許多充滿魅力又具沉靜力量的聲音。而寂靜是一種內心狀態,當我們的心中回歸寂靜,閉上眼側耳傾聽,會發現聲音中透露著自然運行的信息。
『玩聲音看世界』帶你離開城市,在太平山兩天一夜的旅行中,透過聲音小遊戲、觀察紀錄與聲音彩繪創作為引導,開啟身體感官,發現視覺之外的聲音風景。

        太平山的各個步道都有不同的聲音構成的風景,以這次旅程的場域來說,多望吊橋上,水流強勁地碰撞大塊溪石,體現多望溪的年輕生命力;見晴懷古步道,則有涓滴細水滑落石壁,沒入軟軟的蘚苔地毯,輕柔而細不可聞;在翠峰環湖步道中,走進全台最寂靜的「奧陶紀苔原」,耳朵彷彿有種被封閉般的奇妙感受;而山腰處的鳩之澤地熱聲景更獨樹一格,溫泉洗淨了外在的同時,整個森林浴場也清新了內心。
   
       『玩聲音看世界』以視覺之外的感官為媒介,探索森林療癒系魔力。活動辦理兩天一夜,將於12月2-3日(六-日)舉行。歡迎國小一年級以上之親子組合與一般大眾報名,費用3,950元/人,限額32名,活動細節敬請詳閱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