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奧斯卡—野望巡禮在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上映囉!(五月報名上場)

今年邁入第六屆的野望影展來宜蘭了,透過英國Wildscreen的協助,
自2011年起舉辦「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WildViewTaiwan Film Festival in association with Wildscreen),
每年引進台灣20部世界頂尖的生態環境紀錄片,進行為期一年的巡迴播映。


從四月到六月,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安排每月兩次週六下午13:30免費播放精彩的影片。

4/1(六) 隱藏國度:天空下          4/29(六) 間諜海豚
5/6(六) Green的故事            5/13(六) 紐約紅尾鵟傳奇
6/17(六) 猩猩Oscar              6/24(六) 伊拉克沼澤奇蹟



映後將會有分享與座談,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報名參加。
中心也特別挑選了兩部影片於5/24&6/14週三下午
提供給宜蘭各級中小學教師也能在忙碌的學期中參與之。
相關報名資訊將於四月初進行公告。
若對於這六部影片感動不已的老師們,更歡迎您替學生們預約到校播映的服務,請來電安排洽詢時間唷。

除了在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上映的六部影片外,
其他精彩的影片分別會頭城農場、羅東水資源處理中心、利澤焚化廠等環境學習中心據點進行播映。
同時在蘭陽博物館也會有完整的放映,不想錯過的民眾快把喜歡的影片播放時間記錄下來吧!

活動詳情請參考以下網站連結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第六屆野望影展之影片介紹:http://www.wildviewtaiwan.org.tw/festival/613
宜蘭野望影展最新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WildViewYilan/


→ 報名五月場 ←




********************************本月上映影片簡介*********************************

Green的故事 
 Green


在這部沒有旁白的紀錄片,憑藉影像與聲音,帶來最震撼的衝擊:Green是一隻孤獨的紅毛猩猩,生活在沒有森林的世界。原本的家園,被轉化形塑為木材、棕梠油送往異國換取金錢。在全球化的時代,野望影展期待透過本片,了解環境保育不是自掃門前雪,即使發生在遙遠國度的破壞都與我們息息相關。一隻紅毛猩猩的哀傷眼神儘管無聲,卻有著更勝千言萬語的深遠影響。

紐約紅尾鵟傳奇
The Legend of Pale Male

在紐約這座世界最繁忙的都市,一位茫然不知前途的異鄉人,偶遇一隻闖蕩新天地的紅尾鵟;原本預計一年的拍攝計畫,卻成為長達二十年,關於人與動物、人與人之間歡笑與淚水交織的傳奇故事。回顧近年來的環境議題,在《老鷹想飛》上映帶來的省思,以及意外來到的金山小白鶴引發的熱潮之後,野望影展再次回顧《紐約紅尾鵟傳奇》,一觀來到都市的野生動物,是如何改變人們的視野與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