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小品】守候


紅嘴黑鵯如貓般的歌聲
在我的肩膀上

啄食我的果實
以我為食並延續彼此的基因
那細枝枯葉搭建的巢,小小的

赤腹松鼠的鳴叫聲
在我的手臂上

跳躍我的指尖
枝葉溫柔擺動
那徐風輕推的鞦韆弧度,微笑著

孩子的嬉笑聲
在我的懷抱下

輕撫我的身體
粗粗的、細細的、滑滑的
那小手傳來的溫度,暖暖的

下雨了
水滴淋濕了我
鳥兒去躲雨了
松鼠去躲雨了
孩子去躲雨了
水滴淋濕了我
滑落我的葉,順著枝幹到了我立足的腳
而我站在原地,淋著雨
那雨聲帶來的寂靜,輕輕的

雨停了
水滴滋養了我
鳥兒啄食我的果實
松鼠跳躍我的指尖
孩子在我的懷抱下…
水滴茁壯了我

百年時間逝去
鳥兒、松鼠與孩子們終將離去
而我依舊固守原地
看著滄海桑田
想著明天
誰會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