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自然教育中心2015全新暑期兒童營隊【走訪海岸林】,一起來場夏日海岸大冒險吧!

  夏天到了,暑假來了,雀躍的心是否期待著驚奇的旅程呢?跟著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走訪海岸林」兒童營隊的腳步,一起來場海岸的夏日大冒險吧!耀眼的太陽、美麗的藍天、深藍的海洋、白色的沙灘,這是你對海岸的印象嗎?那你一定忘了有一座巍峨聳立的綠色長城,那座神秘又美麗的城牆藏了許多的秘密,等你跟著我們一起去發現!


  海岸林生長的地點有著高溫、強風、高鹽度、缺乏水分、日夜溫差大等嚴酷的生長條件,海岸林能幫助我們抵擋海風、飛砂、鹽霧等環境災害,給予四面環海的台灣一個安全的保護,同時也保護沙灘不因颱風、海風等強風引起的大浪所淘刷,但我們對海岸林的了解卻是十分的有限。

  兩天一夜的「走訪海岸林」暑期兒童營隊,共辦理兩梯次,將於7月30~31日及8月13~14日舉辦(皆為禮拜四~五)。活動將帶著小朋友認識海岸林,並透過互動式的模型,了解在海風的吹撫下,沙灘改變、沙崙隆起的過程;走進海岸林,看看許多厲害的動植物們於此生長;走訪植物們的育嬰房「苗圃」,在細心的呵護下,小樹苗們將長大並且成為未來的森林;然後讓我們帶著小林投走向沙灘,一起修築這道美麗又安全的綠色城牆!

  「走訪海岸林」暑期營隊歡迎暑假後國小四年級升五至六年級(含應屆畢業)學生報名參加【91年9月1日至94年8月31日出生者】。報名期間自5月19日(二)10:00起至7月20日(一)17:00止,報名費用每人2,500元。活動詳情請參考下列活動簡章,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活動參考資訊】

去到海邊戲水時,你或許會瞧見沙灘上方有許多的「竹籬笆」,究竟這些「竹籬笆」有什麼用處?又~是誰來搭建這些「竹籬笆」的呢? 邀請好奇的你,一起來瞧瞧吧!

文章:【走訪海岸林】海邊的竹籬笆 (請點選左側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