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2014年度【第10期課程手冊】熱騰騰出爐!

2012年第8期手冊,我們一起在貯木池畔賞鳥。
2013年第9期手冊,我們穿著青蛙裝跳下生態池調查生物資源。
2014年第10期手冊,就讓我們搭上森林火車,一同踏上探索大自然的旅程!

時間的腳步真是快速,咻~一下的就已經步入2014年了!回顧中心自200875成立至今,這一路有志工夥伴、林管處同仁、中心後台夥伴們的風雨無阻、情義相挺,更有台灣頭到台灣尾共45千多位大小朋友們的熱情參與。

很開心,環境教育的路上,感謝有大家陪著我們一起成長。新年度、新手冊,不變的是我們的服務依舊滿滿,中心持續以師法自然、快樂學習為核心概念,透過「戶外教學」、「專業研習」、「主題活動」、「特別企劃」四大類型服務項目,規劃適合全民、多元的教育課程。

『戶外教學』
.持續以10套戶外教學課程,服務1~9年級學生,並且推出熱呼呼的課程延伸學習單;
『專業研習』
.持續4套專業研習課程,並調整「羅東之心起動學習之心」及新增「環境教育課程玩設計」課程,使學習時間更具彈性及課程多元性;
『主題活動』
.規劃多達15場次主題活動,包含熱門的「達爾文探險營系列」寒假營隊、熱門的「小腳丫走濕地」暑期營隊、適合親子或成人之「林鐵溯源」、培養高中生科學調查的知能的「科學調查培訓班」,以及創新的「防災停看聽」、「秋天風.棲蘭」等活動;
『特別企劃』
.持續以往搭配植樹節推出的「新時代森林泰山系列」以及針對國小學生的「教室裡的好奇腦」,並再次舉辦廣受民眾歡迎的「林場開賣拉」。此外今年新推出了「夜探林場」及「工作假期-生態池營造與管理」提供團體企業組團參加。

  想了解2014年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各活動詳細資訊,就馬上下載熱騰騰出爐的第十期課程手冊吧!



點選下方海報類型,下載2014年活動海報

相關活動訊息、報名方式及簡章,將於活動前1個月公告在中心部落格及Facebook上,更歡迎您來電(03954-0823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