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邀請您參加生態繪畫的啟蒙班,一同「繪森繪影」

你曾彎腰細看過溝菜蕨幼芽旋轉的角度?可知樟樹皮深淺不一的縱裂裡,躲著步行蟲與蛞蝓,烏桕多層次紅的葉片隨風飄落著。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邀請各位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於1019日(六)一起「繪森繪影」,參與生命脈動行列,探索環境從小做起,利用生態繪畫的方式,記錄僅屬於自己的手繪相本。




網路與媒體設備的普及,讓我們太習慣快速獲得資訊,因為取得容易,也遺忘的快,缺少了深刻的記憶過程中,容易久而久之開始對環境無感,還記得上一次細細觀察環境中的事物是什麼時候嗎?對環境的敏銳觀察力訓練,可以從小開始培養,讓我們一同帶著小朋友走出戶外,放慢節奏、拉近距離,發現原野裡的新世界。活動將以淺顯的方式一起踏入生態繪畫的領域,用不同的視野認識環境,利用繪畫方式細細紀錄眼前的一切,本活動適合第一次接觸自然的小朋友,對生態記錄與觀察有興趣的爸媽快帶孩子來體驗吧。

「繪森繪影」活動將於1019日(六)的09001600舉行。歡迎國小一年級以上之親子報名參加,每人費用100元,名額40人。報名日期9231000起開始報名,額滿為止。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2011年「繪森繪影」活動照片花絮


            簡章下載     線上報名(9/23 上午10點起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