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最「水」的旅行!快來和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一起用「小腳丫走濕地」!


         猜猜看!看似湍急的溪流裡會住著哪些生物呢?誰又是溪流裡的偽裝高手,偷偷躲在石頭下?在夜晚的沙灘上,小小的沙洞是誰的家?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79(二)~712(五)與723(二)~726(五)辦理兩梯次「小腳丫走濕地」暑期營隊活動,帶你從森林到河口,發現樣貌截然不同的水中生物生存秘技!快來跟著小水滴的足跡,一起在水水的宜蘭,來趟水水的旅行!

        在河流的上游,鰕虎張著大大的眼睛,用強力的吸盤吸附著溪底,讓我們帶著蛙鏡來看看這溪流中的小小掠食者!翻翻石頭,蜻蜓的稚蟲水蠆藉由噴水功夫逃跑了!到了河川中游,紅胸擦了紅紅的腮紅,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而夜晚的沙灘上,角眼沙蟹像黑暗中的小銀光跑著躲進洞裡了!快來跟著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拜訪濕地裡的小生物!一起看見小小水世界的大大美麗!

        「小腳丫走濕地」活動將帶著孩子從森林到河口,認識溪流環境與生物間的關係。實地走訪淡水、半淡鹹水到鹹水的流域,翻石浮潛、河畔垂釣、走入蝦塭、夜尋沙蟹,觀察不同水域環境間生物的差異,瞭解溪流、河口生物生存的特殊能力,體認不同河段的濕地地貌與人為的利用。跟著水流實地觀察森林如何過濾水源,瞭解森林河川中的生態系,一起思考並學習人類如何適當管理及應用珍貴美好的水資源。

   歡迎暑假後國小三升四年級以上至國中學生報名參加。為讓更多學生參與以發揮活動效益,本活動僅開放給首次參加的學生報名。活動費用每人為新台幣4,200元整(含住宿、交通、餐食、教材等)。報名期間自610日(一)1000起至628(五)1700額滿為止,每梯名額上限30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簡章下載         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