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2013校園尋寶,快來找出「教室裡的好奇腦」

   2013年某一天,夜幕低垂的晚上,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突然接獲密報
        傳說現在的校園臥虎藏龍,有學生打著「教室裡的好奇腦」名號,探索校園無微不至,不停對學校的生物進行偷偷觀察,還因此發現了許多生物的小秘密為了找出傳說中「教室裡的好奇腦」,因此2013年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即將推出校園尋寶任務,邀您一起來認識校園裡的無價之寶!
        好奇腦的特徵:國小4至6年級,對週遭環境充滿「好奇」,願意不畏艱難進行「記錄」與「尋找答案」者!
【執行一點都不難】之「教室裡的好奇腦」有四寶!
第一寶:結合學校課綱,教師輕鬆上手、簡易操作!無負擔~
第二寶:探索自身環境,學生快樂學習、滿滿成就!有夠讚~
第三寶:完成校園尋寶,頒發學成證明、特別有感!「勁」厲害~

第四寶:執行活動完畢,贈送書籍獎品、讓您學習不間斷!
簡單的預約流程 + 充裕的執行時間 + 多元的學習主題 + 詳細的教師指引 = 您執行的動力!

【執行一點都不難】之好奇腦第一發大成功
宜蘭縣成功國小4年級
為什麼蚱蜢會選擇跟牠身體一樣顏色的東西上停留?
為什麼這種草4片葉子的叫做幸運草?

為什麼那隻蟲要每5秒起來呼吸1次?

好多好多有趣的問題,你知道答案嗎?
「教室裡的好奇腦」想做什麼?
       2013年「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國際合作輔導發展計畫」中,推廣英國田野學習協會出版之「小達爾文的探險旅程」一書,書中利用有趣的繪圖方式,生動的表現出小達爾文的成長故事,小達爾文對週遭的事物總是充滿好奇,為了尋求問題的答案,充分運用身邊可得的小東西,動動腦發揮無限創意,想出許多有趣的方法!展開他精采又充滿樂趣的探險旅程
        「教室裡的好奇腦」以「小達爾文的探險旅程」一書為主,期望透過教室裡的閱讀活動引發探索週邊自然環境的好奇心,進行實務觀察與紀錄,鼓勵學生發掘自身所處的環境,進而埋下關心生活環境的種子。  
        我們可以一起讓孩子發現平常沒有發現的那些事!
        用滿滿的「好奇心」,關心周遭的環境。
       用「尊重、保護的心」,愛護所觀察到的生物。

最熱門的校園尋寶,全班動員中!歡迎學校老師預約申請,一起找出「教室裡的好奇腦」吧!
2013年春天即將推出!Coming soon~相關最新消息請密切關切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