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達爾文一同發現自然中的毫髮國度,【小達爾文探險營】開跑囉!


  世界之大,為什麼螞蟻不會迷路;昆蟲都有六隻腳,功能卻大不相同;為了不會被天敵捕食,小昆蟲們又有哪些妙計?夜晚看似萬物沉寂,草皮上卻十分熱鬧,小達爾文總有辦法在白天發現這毫髮國度。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邀請您於102124~25日一同參加【小達爾文探險營】,一同化身成小達爾文,用不同的角度發現自然中的毫髮國度。
查理斯‧達爾文是十九世紀最偉大的博物學家,他的成就源自於對萬物的觀察與好奇,從小就對生活週遭環境充滿興趣,不時出外探險及觀察生物,並學習不同事物。年輕時曾參與英國小獵犬號勘探船進行海外探勘,為期五年的旅程中,記錄大量的地理地質、生物與化石,回國後整理相關資料後陸續發表多項研究與書籍,都為人所注目,其中出版的《物種起源》一書,提出挑戰當代主要思維「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學說,更成為後世對生物多樣性的一項重要科學解釋。

小達文探險營中,我們將和達爾文孩童時一樣,走入自然,利用隨手可得的物品,製作屬於自己的觀察工具,用50公分的距離認識樹林、草地裡的毫髮世界,透過想像、實作、觀察、分析探索環境,誘發孩童的好奇心,細細去發掘未曾留心過的事物,會發現原來一切這麼有趣,加入我們吧! 

「小達爾文探險營」活動將由102124日(四)至125(午)上午900到下午400舉行,兩日不過夜營隊。歡迎國小4年級至6年級學童報名,每人費用600元,完成活動者將贈與林務局與英國田野研究學會(Field Studies Council)合作翻譯之《小達文的探險旅程》一書。報名期間自1011224日(一)1000起,額滿為止,名額上限32人。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簡章下載      線上報名



活動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