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動館─夏季,讓我們一起拜訪「南澳古道」!

南澳古道─泰雅族遷移的歷史路徑

夏季推薦步道,上場囉!

「龍來走步道,藏書票限量贈」活動這次換上「南澳古道」隆重豋場!101年7月到9月,只要到南澳古道入口意象,拍下個人獨照(含日期),便可憑3X5以上大小,列印或洗出的照片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員山生態教育館,換取限量藏書票1份囉!


夏季推薦步道範例照片

夏季藏書票

「南澳古道」您好,我想認識妳

林中巨木

南澳古道位處南澳鄉,過去是四季與南澳間各原住民部落的聯絡道─比亞毫古道。日治時期,日本政府為方便控管當地泰雅族原住民,又將它修築成較具規模的警備道路。1938年,發生在此地流興社少女莎韻意外墜河的故事廣為流傳,因此步道入口到流興社這一段路,更被許多人稱為莎韻之路。

但後續原民部落陸續遷出,古道逐漸荒廢。目前羅東林區管理處整修古道南澳端前三公里,並命名為「南澳古道」。除了此地豐富的自然資源外,也希望你可以感受這條古道濃厚的歷史氛圍。

古道全長3公里,步行往返時間約3.5小時,您可以閱讀「員山生態教育館」部落格文章「回家吧,莎韻...南澳古道~踏上回家之路」獲得更多活動辦法與相關資訊,或快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走走,讓館主慢慢告訴妳更多南澳古道的資訊與故事!

準備好迎接夏季了!讓我們一起去拜訪「南澳古道」吧!GO!
註:本文圖片出自蘭陽山林步道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

藏書票卡兌換地點資訊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聯絡電話:03-954-5114
開放時間:週三~週日09:00~12:00、14:00~17:00
休館日:每週一、二(如遇國定假日則順延)、農曆除夕及初一,全天不開放。
※  休館日遇臨時性變動調整,以現場公告為準。

員山生態教育館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63號
聯絡電話:03-922-4307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09:00~17:00。
休館日:每週一(如遇國定假日則順延)、農曆除夕及初一,全天不開放。
※  休館日遇臨時性變動調整,以現場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