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關鍵報告,帶您走入「森林人」的世界

說到森林,你會想到什麼?是動物、植物?還是森林裡的土壤、養分?森林,可以聯想到的東西太多了!大到地球上的氧氣、二氧化碳,小到我們看見綠色植物時的感受,都和森林有關。但是森林長的有多快、中間發生了哪些不為人知的爭鬥,「森林人」又該如何去管理呢?2012815日(三)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舉辦的「森林關鍵報告」將帶你探索森林的秘密、了解林業從業人員的工作以及人類和森林之間的關係。
      林木調查是瞭解森林的基礎,紀錄下物種組成和分布狀況;長期的調查則可以讓我們看出森林在時間軸上的變化。這一次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帶領大家深入「森林人」實際工作的「永久樣區」進行調查。認識樣區代表的區域內的物種組成,同時也了解永久樣區設立的目的及重要性。藉由永久樣區歷年的調查成果,我們可以看出森林的成長與變化、預測未來的發展,一起思考森林經營與規劃的方向。
      「森林關鍵報告」活動將於815(三)舉行,歡迎18歲以上之一般社會大眾報名參加。公務人員及學校教師參加,本活動將可提報環境教育時數6小時。報名期間72(一)1000起,名額30人,額滿為止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簡章下載                           線上報名(7/2上午10:00起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