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活館─山上人!穿撻米、綁腿來做工囉!

     
        您知道嗎?每到假日的11:00、15:00和16:00,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各展館都有提供相當精彩的導覽活動喔!「森產館」的導覽解說裡,你可以認識木材從山上到平地的運送過程,還可以聞聞各種木材的味道,學習當個木材好鼻師(詳情請見森產館-聞聞看,你也能成為木材好鼻師)。那在介紹山上人生活起居的「森活館」,猜猜看,你會扮演什麼腳色呢?  


                                               公務繁忙的爸爸坐在檜木的辦公桌,旁邊的老電話總是鈴鈴作響!

         森活館裡有熟悉的老電話、播放著老電影的電影院、天氣冷時大家圍在一起的暖暖火爐、還有爸爸的檜木辦公桌以及阿嬤的菜櫥,營造出濃厚的山上生活情境!但是山上人的生活僅止於此嗎?當然不只!


                                                                            照片來源:太平山開發史 林清池著

         早期的運材、集材工人、大剖師們工作時為了防止被褲管絆倒或捲入機械,「撻米鞋」tha-bi跟綁腿khia-hang標準的基本配備。 想要扮演最「正港」的山上人嗎?就請你假日時到森活館來,定時導覽後一起來體驗山上人獨特的工作穿著吧!定時導覽時間:110015001600。山上人!穿撻米、綁腿來做工囉!
  
 
坐在長長的緣廊外頭,穿上撻米,練習綁腿!

山上人,上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