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活館─館主的5分鐘私人行程


       Am 08:25,遊客還沒把園區的氣氛吵醒,我睡眼惺忪停頓好機車,安靜的空氣裡,傳來這季節陣陣的香。揉揉雙眼,緩步向展館前進,我想,如果讓雙眼休息一下,請「鼻子」指引方向,我今天會如何抵達展館呢?

       
        我發明了屬於自己的小遊戲,用鼻子探尋這季節,記憶林場的「味道拼圖」,像小狗般摸索一條讓我前往展館的路徑吧!當然,這裡分享的是館主上班前5分鐘的私人行程,有興趣的遊客們,下次想來展館時,不如也試試用鼻子導航,玩味出另一種興致吧!



第一站

        花開的季節,園區114巷入口處,那株又名七里香的「海桐」捎來濃郁的芬芳,也幫我確定好出發位置,我知道展館就在前方,所以循著這路徑前進大步走吧!


第二站
 
     
        邁向木棧道,我抬頭一看,淡紫色的「苦花」轉眼間就佈滿樹梢,隨著風,把香氣灑落下來,味道既有淡雅也有香甜,讓人捨不得在她身旁徘徊幾圈後,才能聞得盡興,就像是從心儀女孩身上飄來的絲絲香氣,聞了之後會竊竊揚起甜蜜的笑容。



第三站

     
        雖然趕著上班,但前方的香氣讓館主分了心,原來是苦樹的前方,茄苳大樹下的「樟木椅」正等著我,趁雨水洗淨後,把沁心的香氣分享給我,一種豪邁又讓人安心沉著的味道,怎能路過而不坐呢!它廓大的胸徑,我想至少有百年樹齡吧!不如就安穩地冥想一分鐘,再上路吧!

最後一站

        
        分針指向6點鐘方向,接近開館時分,我健步如飛地奔向私人行程最後一個「據點」-森活館後方、大叔家的門前,那棵被大叔細心照顧的「柚仔樹」開花了,香氣像沐浴般後的舒服,連小蜜蜂也聞香而來!我緩緩地一步作兩步,從門前走過,希望身上多沾染一些清新的味道,然後好好牢記在心上,做為今天上班的精神糧食吧!
       
        答!時間到,
距離開館前的5分鐘,我蒐集到這一季的味道,如果說味道裡都藏著一份記憶,我希望各位遊客下次來林場走走時,不要忘了讓您的鼻子也森呼吸,裝填更多的回憶帶回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