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動館活動訊息─【龍來走步道 藏書票限量贈】活動開跑!



近年來林務局致力推展自然步道業務,提供國人優質的戶外休憩環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在近十年來共整建蘭陽地區21條自然步道。

為鼓勵民眾走入蘭陽山林,藉由步道體驗台灣自然之美,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特別於101年舉行蘭陽步道龍年暢遊活動。只要你在龍年每一季探訪羅東林區管理處轄管的推薦步道,並完成下述內容的活動步驟,就可以領取羅東林區管理處龍年步道藏書票,每款藏書票推出1,000份,每人限量1份!集滿4款還可以換取精美又獨一無二的「地圖方巾」1份,過個充實的2012年!

四款步道藏書票  季節數量限定

春季:1014-6月:推出第一款步道藏書票與四季藏書票收集冊

夏季:1017-9月:推出第二款藏書票

秋季:10110-12月:推出第三款藏書票

冬季:1021-3月:推出第四款藏書票

四季藏書票收集冊 春季推薦步道:九尞溪步道藏書票
(四季藏書票收集冊限量1,000份,送完為止唷!)

每季指定的步道及地標,將陸續分別於1016912月中旬,公佈於羅東林區管理處、林務局台灣山林悠遊網官網。1014月羅東處特別推薦100年才整建完成,並獲得農委會優良農建工程獎的九寮溪自然步道,提供遊客優質的休憩服務。

「九寮溪步道」您好,請自我介紹



九尞溪步道位置在宜蘭縣大同鄉崙埤村,近蘭陽平原頂端,於三星鄉與大同鄉交界處七省道中油加油站旁道路進入,從三星鄉經過泰雅大橋即可到達「九尞溪自然生態教育園區」,經過園區後上溯2.2公里處的木橋開始便是九尞溪步道。

步道傍溪而行,終年溫暖潮濕,九寮溪由源自於雪山山脈拳頭姆山下的野溪匯集而成,水量充沛,溪水清澈,水溫近乎冷泉,流經多處斷層形成壯觀宏偉的飛瀑。步道全線為平坦土石路,輕鬆好走,林蔭茂密、附生植物及蕨類繁盛,步道海拔250-375公尺。單程1.8公里,來回3.6公里,往返約2小時。

九尞溪步道詳細路線圖
《本段資料與照片來源出處:蘭陽山林步道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

跟著活動步驟走,地圖方巾在你手!

迫不及待想要換取藏書票與精美的地圖方巾了嗎?請你跟我這樣做:

第一步、前往春季推薦步道的指定地標:九寮溪步道巴尬吊橋橋頭。

第二步、設定你的相機,拍出的照片需顯示拍攝日期。

第三步、拍一張你與指定地標的清楚獨照。(一張照片一個人唷)

第四步、將照片列印或洗出3X5以上的大小。

第五步、本人親自拿著美美的照片在週三~週日0900120014001700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或員山生態教育館,留下你的資料與照片。

第六步、恭喜你!獲得一款藏書票囉!

春季推薦步道範例照片

蒐集滿4款藏書票後就可於1023-4月至羅東處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及員山生態教育館兌領限量之「地圖方巾」,數量有限,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有關蘭陽山林步道訊息,歡迎上羅東處處網、台灣山林悠遊網或電洽羅東林管處育樂課(03956-0765、員山生態教育館(03922-4307洽詢。

相關活動訊息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