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山林~野孩子來了!(報名額滿)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山林野孩子】活動,本活動報名已額滿,沒報名到的朋友也別灰心,活動後中心會將最精采的活動花絮及紀錄放在部落格,與您一同分享山林裡的冒險趣事,未來將繼續舉辦類似活動,也希望各位繼續支持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宜蘭縣冬山鄉邊陲一帶郊山,不但孕育冬山河風情萬種的一面,也保留原始森林的面貌,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416(六)帶著一群好伙伴,走入山林,學習野外求生的技能。

        山林裡的一切,看似亂無章法,卻有跡可循。地圖上疏密的線條,指北針裡擺動的紅箭,指引且述說著一條安全的回家路;未知的山野之間,馬路是最奢侈的產物,這時候繩索是個好伙伴,手腳並用將是前進最棒的方法;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是山上最強的絕招。

        『野外求生』是對於生命最低的渴望,山林是我們的寶庫,我們將依循先人的經驗,學習如何在物資缺乏與不得已的前提下,學習如何擅用自然的資源,取得維持生命所需的食物與飲用水源,維持身體的運作,我們抱持著敬拜山林的謙卑態度,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取我所需的量。

         山上隨處可見的花草,可能是最厲害的保命丹;細細觀察,一條條獸徑就在眼前,使用山林裡的素材,學習做吊子吧!水,是生命維持所必須,但野外的水源,除了看的見的雜質外,可能含有血吸蟲等有害身體的物質,如何取得可飲用的水,是求生的一大課題。
     
        靜靜觀察、仔細體驗,可以發現,山上的一切原來是那麼美好。這一天,弄髒了衣袖,磨破了褲子也沒關係!跟著我們走入山林,一起當個野孩子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