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場同學會】Chapter6 情感與回憶的延續-郵筒先生

        話說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在「林場同學會」前,忙的不可開交,聯繫的聯繫,挑照片的挑照片,製版的製版,進行訪談的進行訪談,美工行政同時進行,程序創有史以來最久最不踏實的一次(三個月前就開始宣傳與受理報名)。

        但沒想到,延續當天活動回憶與情感的最大功臣竟然是---郵筒先生。這郵筒先生來頭可不簡單,從無到有,花費了中心夥伴們數個沉靜的夜晚嘔心瀝血製作完成,有多繁複呢?跟著我們一起回到12/11的前一週。

郵筒先生前身---回收站的紙箱先生

第一個沉靜的夜晚,中心夥伴上網看了真實郵筒,模擬對照比例之後,畫出設計圖,再將紙箱剪裁黏貼後就成了沒穿衣服的郵筒(好害羞喔!)

沒穿衣服的郵筒與郵筒設計者
       
        上圖右邊很大隻(號稱身高185,體重祕密)的那位中心夥伴就是我們郵筒設計與製作主導者。想像不到吧!郵筒還精細到有可將信件拿出的開關口喔!這時我們偉大的設計師不以為意的說:「阿不然信要怎麼拿出來!」

穿好衣服的郵筒

          第二個沉靜的夜晚,郵筒的原型完成先用白膠水將AF單面廢紙黏貼上,待乾

著色囉!上了色果然不一樣,每個縫隙都不放過,整個氣勢都出來了!

        小插曲:當天晚上原本預計一罐油漆就夠了,結果不夠用,又買了另一罐綠色油漆,但因為廠牌不同,有一點點色差,好險看不出來。

油漆未乾,請勿染指!

         過了第三個夜晚,來到了白天,小心!現在的郵筒可是很黏人的。

噴漆是技術的考驗啊!

        剩下噴漆,就大功告成囉!可不要小看這項工作,噴不好可是會流下淚珠的(不管是字還是)

活動當天,大家把明信片投入郵筒裡
       

        郵筒先生粉墨豋場,12/11「林場同學會」當天可紅(應該是綠)的很,很多同學都爭相和他拍照,可愛的是,有人真的認為郵筒先生是我們跟郵局借的(夥伴們!我們做到了~)。       

        後記:活動後,郵差先生來了!畢業證書你們拿到了嗎?不要懷疑,郵差先生與郵筒設計者是同一個人。(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其實是郵局來的,或許愚人節可以來玩一下…)

郵差先生收信了!

林場同學會紀念明信片-52年的林場幼稚園畢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