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場同學會】chapter3 醫護室的春天

生命中的每段經驗都是有意義的,兒時的記憶深藏深處~



在光復初年,大約是民國30年代末期,太平山林場逐漸回復生產事業,在當時現有的職員大概有157位、各類的工友1700位之多,總共約有1850多人,其中技術員工佔有92%。在伐木的過程中,很容易被砍下來的木頭「噴到」、「撞到」,小傷是包紮、自求多福,大傷就得連夜送醫就診。也因為不管是緊急的、慢性的、各式各樣的病症,都會第一步送到太平山林場醫護室就診,林場的醫護室為了應付大大小小的病症,其設施也漸漸趨於完備,其中有手術室、X光室、化驗室、電療室、門診部、掛號室、藥劑室、病房等,有內科、外科、牙科、小兒科、還有婦科等。照料的病人除了員工還包含眷屬,忙碌的醫護室廊前,一天內進出的病人竟高達200多人。

依據林場幼稚園同學張力行小姐的說法,她的媽媽在當年是醫護室之花,白白淨淨又漂亮的李護士,燦爛的笑容撫慰多少受傷的人心,在病痛之餘仍能保持樂觀與希望,為醫護室帶來春天之風!


我們期待您也一同來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