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竹屋-竹子人,變變變!

早期社會,竹子常直接被拿來做成竹桌、竹椅、竹床等可明顯看見竹子蹤影的日常生活用品,而隨著技術的升級及創意的轉型,竹子的功能也更趨多元,甚至從產品的外觀根本看不出來竹子在哪裡!生態竹屋除了呈現由竹子建築而成的綠建築概念,也展示了從食、衣、住、行、育、樂等面向來觀察竹製品的創新與演化,無論是館內展示的陶杯、天花板上的黑色油漆或是牆面與地面,都蘊含著由新技術演變而生的竹炭或竹粉,而隨之的健康附加價值則是除濕、除臭、淨化水質、遠紅外線等功能。甚至,館主前幾天在火鍋店大啖美食時,也看到店家推出「竹炭麵」等附餐供食客有更多健康的新選擇呢!
而竹子在「娛樂」面,從早期的竹笛、竹蜻蜓等童玩,現在還有一種有趣的「竹子人」,可提供小朋友體驗有別於電動玩具的新玩樂!爸爸媽媽不妨一起帶著小朋友來動手D.I.Y唷!

竹子人D.I.Y,GO!

製作竹子人,需自備一把剪刀與奇異筆唷! 

步驟一、將白繩穿過竹管

 步驟二、將木片用剪刀斜斜的剪成兩等份

步驟三、將剪成兩等份後的木片兩側用剪刀剪出V字型

步驟四、將三個小竹管穿入白線並在後端綁上步驟三完成的小木片

步驟五、將另一邊白繩依步驟四製作完成

步驟六、將鐵線用成勾狀,並伸入竹管中將白線勾出拉緊,直至竹子人的雙臂貼緊竹管身

步驟七、將拉環依圖示綁緊

步驟八、在竹管上用奇異筆畫上想要的竹管人表情及衣服就大功告成囉!
看完竹子人的製作教學,是不是很想快點動手做一個呢?可是材料包又要怎麼得到咧?爸爸媽媽不妨找個時間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生態竹屋走走,只要通過館主的小小考驗,也許就可獲得一組「竹子人」材料包唷!嘿!心動還不趕快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