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小火車Part1】 9月倒數,森林小火車要開動囉!

        
         話說…森產館裡的火車模型已經停駛了好一陣子!不少人不明白原因,而經過館主的明察暗訪下,其實這原因可出自…小火車迷們的狂熱愛戴啊!據觀察這類狂熱分子是屬5到12歲的「陽光衝動型男」,他們不定時會出現在館內盤據逗留,受到小火車「神奇魔力」的影響,就像太陽牽引著地球、月光吸引著狼嚎一樣,在他們眼睛掃描到火車出現的那一刻時,型男們會發生驚聲尖叫、興奮吶喊的不明症狀,有可能失心瘋地來回兜圈子,還有體質更敏感的型男會身體不由自主顫動、就「碰!」的一聲,趴在地上、淚流滿面,直揪著爸媽的手嘶喊:「我要買、我要買、我要買!」這種情景不時上演,接著任憑軟硬兼施,型男們都會想盡任何辦法掙脫他爹娘的手掌心,只求在離開前…跟小火車做最後的「接觸」拜別,所以,綜合以上的觀察,我們不難想像為什麼小火車又再度走入歷史,悄悄地在角落喘息了吧…。


         但是少了火車奔跑的森林鐵道啊,安靜的山野村落景象,的確是寂寞了些啊!就在館主當班的日子,常不時有小型男咚咚咚地跑來問我,「請問…小火車是感冒了嗎?」然後小小失望看我一下,幽幽地再露出他望軌興嘆的表情。也有是媽媽代子出征的,一臉不啥高興的表情,加上質疑的眼神問我說:「小姐,為什麼小火車不跑?我可是專程帶我家孩子過來的啊,就為了#*◎%&…」咳~天下父母心,這該怎麼回答呢?(呵呵…各位看倌!真的要請您們見諒,館主在此稍作說明,因為畢竟我們園區不是營利單位,單純提供免費參觀,但是說到這火車模型的維修費用可真是不少,所以才會延宕好長一段時間都是「停駛」的。)

        不過,話雖如此,到底火車迷真的滿心企盼,而且「童年只有一次!」,我們想,如果小火車再這樣萎迷不振,「告病假」下去…,也許一溜煙,孩子就長到忘了作夢的年紀,不記得他曾經就愛想像小火車滾滾的煙霧,也忘了自己常像汽笛一樣響亮的笑聲,所以為了孩子「滿足的笑容」,甘冒著模型區極可能再度遭受到「天外飛來」的攻擊、還有不斷「暴投」的驚嚇,我們還是決定讓小火車繼續奔跑吧!整整的八月,森產館的角落都拉上封鎖線,我們延請到「鐵道模型協會」的專業工作人員來給小火車好好馬殺雞,進廠維修一番,而且為了重振小火車士氣、回歸他往日雄風啊,我們在小火車摩拳擦掌,準備˙ㄅㄨ˙ㄅㄨ開動之前,還在原來模型上多種了樹、開山洞、架房子……,希望這是一場充滿驚呼的美麗旅行!所有工作項目預計九月完工,所以各位親愛的爸媽阿!下次當你們再光臨森產館時,可以陪孩子來遨遊一場火車夢囉!記得9月要來進館來瞧一瞧吧!